太仓“线上+线下”全力推进实战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7-13 09:36

      近日,太仓市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积极破解基层基础难题,活跃线上线下“两大平台”,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实战化水平。

      该市进一步完善区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居便民法律服务“阳光屋”规范运行,搭建线下便民平台。坚持“定时+及时”“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服务模式,做到服务方便可及、高效优质;强化“阳光屋”与挂钩法律服务人员沟通联系,共同研究确定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根据镇、村的实际情况,开发具有针对性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切实提高法律服务的有效性。全面建立市、镇两级视频系统,搭建线上交流平台。通过视频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资源、服务力量下沉到一线;利用互联网优势,开辟网络交流新渠道新空间,面对面地和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方便快捷地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建立群众法治需求的反馈机制,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法治需求,着力构建“法治生活”新模式。

    与此同时,他们还按照深化社会治理、推进“政社互动”要求,指导区镇加强整合辖区服务资源,深入推进“一镇一律所,一村一律师”,引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者和法律服务志愿者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壮大基层工作力量;积极整合镇区综合治理、派出所、禁毒社工等资源,形成强大的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2015年7月13日《江苏法制报》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