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启动举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24 09:47

     6月23日至26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的第17个举报宣传周。昨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情况,在沙溪检察室设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举报、控诉、申诉和咨询。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以“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为主题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修改后《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建立依法有序、及时高效的举报工作体系;高度重视和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举报权利,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查办预防职务犯罪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持通过规范司法维护人民权益,坚持依靠人民群众推进规范司法。

  举报宣传周期间,市人民检察院将连续开展不同内容的活动,今日上午,在市检察院举报中心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25日上午,在市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举行业务部门办案人员专业接访活动;26日上午,在浮桥镇新城花园社区开展接访活动。同时,为方便群众举报,检察院开通多种举报方式,举报人可以通过写信、来访、电话等方式进行举报。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