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法院加强律所沟通应对立案登记新形势

发布时间 :2015-06-17 09:50

     日前,太仓法院与本市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通报实施立案登记制后遇到的新情况,共同应对立案登记中出现的新问题,促进立案审判工作的新发展。

  会上,该院立案庭负责人通报了实施立案登记制后出现的新情况,并对即将推行的网上自助立案、设立律师志愿者服务岗等设想与各律所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为便利律师录入案件信息、扫描有关材料,推进网上立案,立案庭工作人员还对与会人员相应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律所负责人表示,网上立案方便律师提交材料,减少等待时间,应积极予以推行;也乐于担任志愿者,为来院的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写诉状等法律服务。

  会上,双方还就调查令、案件管辖等实务问题进行了沟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本市的法律共同体,将一起努力,共同促进太仓法治事业的快速发展。(来源于:法制网,2015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