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与学校联手推动青少年学法

发布时间 :2015-03-30 09:22

     市法院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争当“学法好学生、知法好少年、守法好公民”系列活动,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沐法治阳光”,主要分为法制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法制夏令营及“法治书香”读书活动,太仓法院改变以往法制教育模式,以“互动”为主,注重与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同时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拓展法制宣传教育受众面。

  市法院将了解学校在未成年人管理方面的问题,征求学校对该院少年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与学校一起共建平安校园,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官将根据未成年人特定阶段的生理、心理特点,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法制宣讲,引导学生提高法制意识。(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