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暖阳“典”亮成长路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35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进青少年心里,沙溪镇司法所在辖区内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1月12日下午,沙溪镇司法所邀请江苏周瑞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婧来到沙溪镇洪泾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的1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民法典》宣讲课。课堂上,杨婧以《民法典》中校园侵权的内容为基础,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法律知识,讲授了校园伤害事故中的责任承担等知识。整堂《民法典》宣讲课内容充实,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

1月16日早上,沙溪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法治晨会课。晨会课从充满趣味的民法典科普动画短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开始,通过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例,以动漫人物对话的形式引出《民法典》中的相关条例,讲述了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让全体师生对《民法典》有了初步了解,从而更好地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沙溪镇司法所还制作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普法读本《法护一生——民法典50问》和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文件袋,将《民法典》亮点知识融入日常学习用品,加深学生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用法治暖阳照亮祖国花朵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