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09:48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服务群众,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第八届“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活动由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参与,党员律师、青年律师担任活动生力军。

  本次“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以《民法典》、食品安全、民生、“三农”及老人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公共法律服务进商会、进园区、进重点项目、进顾问单位的“四进四送”活动,为企业打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加大对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和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室的管理指导,注重信息研判,准确掌握群众所需所盼;三是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开展乡村治理、环境污染、农民工法治宣传、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四是认真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大调解力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太仓市 “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七届,广泛开展了各类法治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活动、文艺演出、走访慰问老年人等活动,同时开设了各类法律咨询、法治课堂,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内容和效能,实现全市村(社区)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