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一号”普法活动温暖冬季

发布时间 :2019-01-04 14:44

 岁末年初的寒冷冬季里,我市普法特色品牌——“暖阳一号”行动陆续在各地上演。每年春节前夕,司法部门都会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走进村居、市场、工地为群众送法送温暖。

  城厢镇东区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工地,为这里的农民工送去了节前的问候。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们来到“洞庭分秀园”工地,将一早起来买菜、剁馅、拌馅、赶制的饺子送到农民工手中。农民工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法治宣传品,帮助农民工提高法律维权意识。

  针对近期出现的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被骗现象,德兴社区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带来了一场“保健品知多少,市场监管告诉您”的防骗讲座。工作人员从食品药品乱象造成的社会危害、如何防范等方面为老年人进行了讲解,还通过身边的案例,告诫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引导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讲解了《食品安全法》、保健品定义及选用常识,增强了老年人对保健品的正确认识,提高了老年人鉴别假冒伪劣保健品的能力。

  春节前,我市各地还将陆续开展各种普法活动。“暖阳一号”系列行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司法“光辉工程”暖人心的体会,同时对司法行政部门近距离了解群众需求、不断提高重点普法对象依法维权能力有着很大帮助。(太仓日报2019年1月3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