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

发布时间 :2018-10-24 09:27

     为关心和培养青年律师成长,切实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近日,太仓市成立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
  经公开招募,律师事务所推荐,来自全市14家律师事务所的39名青年律师成为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成员。这些青年律师热心公益事业,品行良好,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热爱法律援助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自愿参与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工作。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成立后,青年律师接受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为受援人提供代理或刑事辩护;参加驻看守所律师值班,解答法律咨询,为刑事案件被害人、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和服刑人员维权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参与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法律援助制度。
  成立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是我市加强律师行业党的领导,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建立专业化法律援助队伍的积极举措。下一步,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将以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宣传法律援助优秀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于《太仓日报》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