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规范法律援助服务行为方便更多群众

发布时间 :2016-05-31 09:38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服务行为,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能力,市法律援助中心于本月开展了法律援助服务规范提升月活动,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方便快捷地获得法律援助。

  据介绍,市法律援助中心全面提高了前台接待水平,推行文明服务、阳光服务、专业服务、规范服务、责任服务。公开公示援助事项、办理程序,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服务承诺制度,工作人员亮牌上岗,热情接待,解答专业。同时规范案件受理审批程序,实行程序性审查和实体性审查相结合。严格按照“两条例”审查援助申请,对突发性、紧急性和群体性事项,安排法律援助人员先行介入,开展调查取证、法律疏导和部门协调工作。

  在案件指派方面,工作人员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结合法律服务人员的业务专长,选择责任心较强的人员承办案件,告知承办人案件基本情况、办案纪律、办案及归档注意事项。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集体讨论制度、庭审旁听制度、回访受援人制度、投诉处理制度、案件质量测评制度,努力实现项目化、长效化管理。(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5月31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