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三个明确”部署推进司法行政县乡一体化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5-19 09:43

  为深化一体化智能平台应用,进一步提高工作信息化水平,5月16日下午,太仓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县乡一体化平台建设部署推进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一体化智能平台在全市的全面部署应用,规范指导平台各项功能的有效使用,推动信息技术与司法行政工作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司法行政“智慧法务”。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总目标,紧扣“四个全覆盖”提质增效,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明确认识全面推进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部署应用的重要意义。更加注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运用,加快形成“智慧治理”理念,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开放发展,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二是明确把握全面推进一体化智能平台部署应用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大力实施一网联通、流程再造、全员应用、提档升级、创新研发等“五大行动计划”,加快一体化智能平台全面部署应用,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工作流、信息流和管理流有机融合。

  三是明确保障一体化智能平台部署应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举措。强化统筹安排,高度重视一体化平台的部署应用,强化平台意识,将日常的工作流和信息流进行有机融合,实现采集、研判、勤务、督导各个环节流程规范化,全系统工作人员做到会采集、会录用、会查询、会共享。严格考核管理,将信息化要求纳入全局年度工作考核,对于工作拖沓的部门(单位),将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确保平台部署应用工作稳步推进。(来源于法制网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