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强势启动“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5-04 08:52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4月29日(星期五)上午,太仓市委、市政府在市博物馆隆重举办太仓市“七五”普法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法治文化书画展开幕式。市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获奖个人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太仓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宋文元主持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王国其书记,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正局长作重要讲话。

      活动中对34家“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及3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16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项目进行发包,10个单位代表领取了责任包;并对第三届法治文化书画大赛颁奖,80件优秀法治文化作品获奖。活动最后举行了亮星仪式,正式启动了“七五”普法。

      2011年以来,全市各镇(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六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决议,大力推进“六五”普法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太仓首次荣获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称号。全市认真贯彻上级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两办专门下发文件,制定安排了2016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十大工作项目,创新以项目化形式推进责任制的落实,并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将列入全市法治建设目标考核和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七五”普法工作正式启动后,全市将同心协力,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于2016年5月3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