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民踊跃参与司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1 10:05

      今年4月8日是江苏省第二个司法日。当天上午,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城厢镇司法所、3家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中心广场设摊,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方面的咨询,并发放普法宣传册、《太阳》杂志等材料。

  今年司法日活动以“12348光明万家·法润太仓·志愿者行动”为主题。不少市民借此机会,现场与法律服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咨询有关财产继承、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表,了解他们对于“12348”平台的知晓情况。“12348”公共服务平台是全省统一的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调解服务、司法考试服务,以及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接受群众的投诉和意见、建议。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举行开放日活动,部门市民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场所,了解了服务流程、服务标准,体验“12348”平台的实体化服务,如网上预约办证、法律咨询等相关业务办理情况。(来源于2016年4月11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