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法谁普法”纳入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 :2016-03-14 08:59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健全普法工作机制,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日前,市司法局推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十大工作项目,并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列入全市法治建设目标考核和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评价体系。

  十大工作项目包括政策法规宣传月(日)活动、组织开展法治大讲堂、法治宣传微系列、“共沐法治阳光”系列活动、公共安全系列主题宣传等。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将引导全市20多家机关单位利用时间节点,重点开展主题宣传月(日)普法活动,加强部门法的普法宣传,营造浓郁的“七五”普法氛围。并围绕各个群体开展有特色的系列普法活动,实现普法项目化、活动常态化。

  “谁执法谁普法”,执法者同时又是普法者,两种身份能够相互促进。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项目化是对相关部门机构提出了更高的宣传要求,要不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普法形式上不断努力创新,以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来源于2016年3月12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