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为返城务工者送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08

     这段时间是农民工返城的高峰,市司法局、市总工会抓住有利时机,多举措为返城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月18日下午,市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在市长途汽车站开展了“送法律、送温暖、送服务”返城务工人员专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总工会、普法办、律师事务所等工作人员,以及10余名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在现场摆摊设点,采取法律咨询、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当场解答疑难问题500余人次;发放与务工人员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援助知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宣传单4000多张,普法小礼品300余份,吸引了回太群众踊跃参与。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法律服务活动,向返城务工人员宣传了法律知识,帮助他们了解了劳动合同、劳动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令务工者获知维护合法权益的方法,减少相关矛盾纠纷的发生。(来源于2016年 2月20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