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组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库

发布时间 :2016-01-29 09:10

      为全面推进法治太仓建设,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近日,市司法局组建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库,以自愿为原则,选取政治坚定、品行良好、热心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具有较丰富的执业经验和业务能力的法律服务人员作为资源库成员。目前,全市19家法律服务机构的100名法律服务人员报名成为资源库成员。

  资源库成员主要面向村(居)委会以及所在地村(居)民提供基础性的公共法律服务,包括为村(社区)自治管理提供法律意见;为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法律服务人员每个月到村(社区)服务不少于1天;每个季度至少举办1次法治讲座;每年进行1次村(居)务法律风险点排查。

  据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建立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库,是对现有“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的升级和改造,将有助于更快更稳地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方便基层群众获得更好的法律服务。 (来源于2016年1月27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