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司法启动“暖阳一号”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1-25 09:34

      岁末年终,正是百姓法律服务需求旺季。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全面启动2016年度“法律服务·光明万家”活动,在全系统内集中开展以“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暖阳一号”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暖阳一号”行动作为太仓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年伊始首次集中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年。今年的活动从1月起至3月上旬结束,全系统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把法律服务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活动内容包括走基层访民情、春节送温暖,以及一系列司法惠民举措。在春节前后,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战线工作人员将深入一线,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依法化解因劳资纠纷、非法集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环境污染等问题而引发的矛盾,通过举办专题宣传、以案释法、编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活动;积极应对农民工讨薪易发高发态势,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除此以外,太仓市司法系统在春节期间还将做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走访,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