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太仓杯”世界华文网络法治微小说大赛揭晓

发布时间 :2016-01-21 10:26

     去年6月,第二届“太仓杯”世界华文网络法治微小说大赛“光辉奖”征文活动在太仓启动。近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大赛各项事项结束,评奖结果揭晓。
  第二届网络法治微小说大赛再次运用微小说这一短小精悍、参与者多、受众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精神。据了解,从去年5月中旬开始至10月截稿,大大赛共收到来自澳大利亚、德国、瑞士、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近2000篇来稿,最终评选出38篇获奖作品。同时,评选网络人气奖1篇,最高阅读量达到1万多次。

  获奖作品中,张得福创作的《聊天》获得特等奖;东方强创作的《审判》和马宝山创作的《家风》两篇获得一等奖;郑付林创作的《一碗乌鸡汤 》等5篇获得二等奖;刘万里创作的《捉猴记》等10篇获得三等奖;邵火焰创作的《娘的心里有杆秤》等20篇获得优秀奖。

  据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获奖作品与部分优秀作品将选编结集,由出版社出版、发行。部分优秀作品还将拍摄成微电影。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