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启动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1-20 09:12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太仓市司法局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自元旦起至明年3月,集中开展“农民工维权暖阳行动”,解决事关损害农民工切身利益问题。

整个活动期间该局将开展送法进工地、进企业,举办农民工法制讲座、现场法律咨询等系列维权活动。在元旦、春节假期,司法局将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员在农民工往返集中的车站广场开展“牵手农民工维权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及时向社会公示农民工法律援助求助方式、受理条件和受理流程;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案件,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监督管理,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全程跟踪督办,一般案件在主要环节跟踪督办。

在线下维权的同时,为方便农民工快捷讨薪,市司法局还提供互联网线上维权服务,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将通过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宣传工具及时向社会公示农民工法律援助求助方式、受理条件和流程。农民工利用手机,就可以全面了解法律援助知识,直接查询援助机构联系电话。12348法律援助维权热线在元旦和春节的法定节假保持畅通,随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2016年1月19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