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一法援案件入选 苏州十大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15-11-26 09:08

近日,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基金会公布2015年度苏州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市选送的“陈某等48人诉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入选十大优秀案例。

该案系一起群体性的劳动争议纠纷,涉及的人数较多,涉案金额巨大,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通过法律援助,有效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在办案过程中,援助律师认真、执着,庭前证据调查、收集工作细致到位,尽职尽责,为办理此案到处奔波取证,多次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法院等相关部门沟通,使得主张的权益得到最大维护。

近年来,我市法律援助中心以服务困难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导向,切实维护弱势群体权益,通过建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机制、成立法援案件质量评估委员会、建立专业化的法律援助律师队伍等措施,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水平,法律援助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但办案数量有较大的增幅,而且在群众满意度上有了新的提升,实现了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与质量的双跨越。此次除了一起法律援助案件入选苏州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外,还有14件案件获得苏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资助,资助案件数量和资助金位居苏州大市首位。(2015年11月24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