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三规范”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管理成效

发布时间 :2015-11-25 10:05

     今年以来,太仓司法局在“一村一律师”全覆盖的基础上,规范服务内容,强化考核监督,提升管理成效,确保为村(社区)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一是规范“制度”优化服务方式。制定《司法“光辉日”专项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律师每月至少一次到村(社区)服务,公布联系方式,方便基层群众随时与挂钩律师联系,“定时+及时”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

二是规范“合同”确定服务内容。各律师事务所与挂钩村(社区)签订协议书,由指派的律师免费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矛盾调解、信访接待、起草法律文书等六大法律服务,做到法律服务“零拒绝”。

三是规范“考核”监督服务质量。每年两次向全市村(社区)发放服务质量测评函,对挂钩律师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并将测评结果与律师事务所诚信质量评估、评优评先挂钩,确保法律服务“零差评”。(2015年11月20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