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三部法治微电影在苏州市评比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5-11-17 11:37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刚刚揭晓的苏州市第二届法治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中,由市人民检察院、广电总台、粮食局策划拍摄的3部法治微电影《心莲》、《代驾》、《天上掉下个老大爷》分获二等奖、优秀奖、鼓励奖。

  本次法治微电影大赛以“崇德尚法·德法同行”为主题,自今年7月开展以来,各机关单位踊跃参与,挖掘身边的法治生活事件,广泛宣传“六五”普法成果,一线基层执法人员平凡而感人的场面,自编自导“微片段”,真实记录全面开展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市人民检察院拍摄的《心莲》,着眼于职务犯罪对家庭、对亲人的不良影响及伤害,影片告诉观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请远离职务犯罪。市广电总台策划拍摄的《代驾》,讲述了1名女青年从事代驾工作的场景,深刻反映酒后驾驶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极大危害性。市粮食局策划拍摄的《 天上掉下个老大爷》,以当前社会上见义勇为救老人而被误认肇事者承担法律责任为题材,引出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影片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2015年11月17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