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08-07-02 16:30

我市组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日前,为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努力推动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活动,我市普法办、司法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08年度“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学法用法助致富,喜迎奥运共和谐”的“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在活动周期间,我市以“十个一”为活动的基本形式,即:送一套法制宣传资料;举办一次农民工法律咨询;举办一次农民工法律知识讲座;送一场法制文艺(电影)进工地、企业、社区;举办一期法制图片展览;建立一个集宿区法律援助联系点;送一张农民工法律援助联系卡;组织一次农民工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或征文等活动;开展一次法律援助送温暖活动;与渭南市签订一份农民工输出地、输入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合作协议。力求通过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为农民工学法用法依法维权提供平台,使农民工合理诉求得到伸张,积极有效地化解和减少涉及农民工的矛盾纠纷,从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