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法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08-06-18 16:34

市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法治学习会

  2007年10月20日,我市市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法治学习会,邀请苏州大学法学院沈同仙教授作学习劳动合同法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浦荣皋主持,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学习。沈同仙教授就劳动合同法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目的,以及我国目前劳动关系的现状和调整模式,劳动合同法适用范围及其变化等法律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大量案例,以案释法,使与会领导对劳动合同法有了全面了解,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提供了法理帮助。浦荣皋书记在学习会上要求全市各级领导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历史高度学好用好劳动合同法,充分认识学习劳动合同法对于解决各类社会矛盾和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以此推进法治太仓建设的进程。

  参加学习会还有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港区、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