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对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发布时间 :2008-06-18 16:14

  市政协委员对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2008年4月16日下午,市政府就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向市政协进行了通报,市政协领导及部份委员出席了通报会。

  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了全市总体情况通报后,又重点听取了市劳动社保局、市城管局、市质监局3个部门的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现场提问,市政府法制办及与会的行政执法部门对委员们提问作了回答和说明。委员们认为,我市的依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良好,领导十分重视、思路十分清晰、重点十分突出、措施十分扎实、效果非常明显。为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委员们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建议市政府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上要带头依法行政,做到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二是建议进一步发挥行政执法的合力,实现政府部门间网络互通、信息共享,切实维护民生利益;三是建议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信息公开工作检查、监督和责任追究,保证政务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真实地向社会公开;四是建议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制机构建设,保证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与工作任务相适应,当好政府和部门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最后,政协委员对政府部门能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这一举动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