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围绕“三大要点” 稳步有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太仓市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按照省、苏州相关部署要求,围绕“三大要点”,稳步有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市委依法治市委出台《太仓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内容和工作安排,市公安局、交运局分别制定各自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太仓市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向社会公开专项整治内容和举报方式。


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班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凝聚整治工作合力



召开太仓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进行专题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公安局、市交运局根据部署要求,分别召开推进会,通过四次专题会议,形成了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公安、交运部门承担主体责任、抓好具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宣传部门协作配合,各区镇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前期通过通告公示、热线举报、自查自纠等形式充分收集汇总线索,并对1件问题线索进行了立行立改。


严格践行惠民宗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既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又是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结合五大问题,紧盯相关单位的宗旨意识、作风效能、担当意识、制度建设、勤廉机制、监管机制等方面存在问题,聚焦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不断推出便民惠民利民举措,优化行政执法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在专项整治进程中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图片


下一步:

太仓市将不断深化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