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企业敢干” | 太仓精塑品牌 安商护企“看得见”

发布时间 :2023-05-11 13:36


图片

TAI CANG 



近日,太仓继摘得“2022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榜单桂冠后,日前又获评全国首批“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县(市)”。

作为安商护企不可或缺的精兵干将,太仓公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回应企业新期盼新要求,出台涵盖服务便利、行政管理、执法维权、互动沟通等四大类共计二十项措施,精心打造服务企业“SEE”品牌,让安全(Safe)、顺畅(Smooth)和满意(Satisfaction)的营商环境(Enterprise Environment)“看得见”(See)。


图片


在二十项措施中,太仓公安通过执法维权和行政管理两类共9条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定心丸。其中,对于涉企案件落实“规范出警、合力处置、快速反馈”,全力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前不久,太仓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侵犯企业商业秘密案,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图片


互动沟通渠道的畅通,是让企业发展顺心的前提。为此,互动沟通类的警企联络小事通、多方会商议事通、志愿服务及时通“三通”机制应运而生。小事通主要通过微信群、服务网站等线上平台,警方得以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急办待办问题;议事通是针对企业共性需求和突出问题,通过组织开展警企联席会议会商解决;及时通则是由警方组建一支志愿队,及时为企业外籍员工提供语言沟通、咨询解释等服务,贴近宣传法律法规政策、业务办理须知、利企服务举措。


图片


在服务便利类8条举措中,预约办理、远程办理、容缺受理等公安政务特色服务应有尽有,有效提升公安综窗服务的含金量。太仓公安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优化设置全市公安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大便利。今年以来,公安综窗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508件次,“两个免于提交”事项9374件次。


图片


来源:江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