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政法委第三督察组对太仓政法单位开展政治督察

发布时间 :2023-04-03 17:15


图片


按照苏州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3日,苏州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三督察组正式进驻太仓对政法委、法院、检察院三家单位开展政治督察。今天上午,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三督察组组长、苏州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董杰进行动员部署,市法院院长张晓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参加会议。     


图片

董杰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创新举措,是提升政法干警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被督查单位要以真诚的态度接受督察,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工作,以负责的态度落实整改,以政治督察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许超震强调,各被督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系统对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部署要求,在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和基层建设等方面开展一次深入的检查,以实际行动诠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要主动接受督察,以鲜明的政治态度、严肃的组织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督察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传导,坚决执行督察决定、服务督察安排、落实督察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好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持续巩固深化,力争通过整改一个问题、形成一套机制、打造一个闭环,不断建立完善从严管党治警的内控体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作表态发言;开展了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正反向测评和调查问卷。

太仓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市法院、检察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