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9 09:17

2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全体党员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推进、同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融合贯通、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举措扎实、成效明显。


图片

会议强调

今年政法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踏上新征程,必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法机关第一位的要求,将政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把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的首学课、必修课、常修课,不断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把人民群众的“表情包”当作工作“风向标”,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结合 “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政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要持之以恒服务发展大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确保太仓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充分运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从严治警等制度建设。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动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