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29 09:31


根据市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时利林、市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陆月明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许超震代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人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许超震强调

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当好示范、做出表率。 

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筑牢对党忠诚。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不松懈,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拉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要充分发挥政法委班子的委机关“领头雁”和政法机关“风向标”作用,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有效凝聚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强大合力。

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各项重点工作、服务保障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聚焦平安稳定、法治建设,把问题整改与深入研究谋划今年政法各项工作、做好北京冬奥会和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的行动将“结合”文章做深做细做实,不断书写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太仓答卷。


图片

时利林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对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予以高度肯定。


时利林指出

机关党员干部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进一步聚焦平安稳定、法治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