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57

2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专题开展了政法委员工作述职,研究谋划和部署了下一步政法重点工作。


图片

许超震要求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学思践悟,把牢政法事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分析形势,认真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明确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共同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党的领导,进一步把牢政法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聚焦维护稳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聚焦创新引领,努力走出一条太仓特色“治理路径”;聚焦法治建设,打造最硬内核和竞争力重要标志;聚焦管党治警,持续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用政法“实干、实绩、实效”为拼出太仓速度,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周强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责无旁贷、敢为人先,主动把今天会议明确的平安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和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目标任务纳入各自年度重点工作,深化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确保今年各项政法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区、街道)政法委员和市委政法委各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