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进博会守好环沪“护城河” 黄爱军来太督导调研安保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25


图片

11月2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来到太仓市,督导调研全市有关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稳定工作。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参加活动。

图片

黄爱军一行首先来到太仓市公安局反恐处突实训基地,查看了机动队员实战勤务及新型警务装备。近年来,太仓市以全面建成反恐处突实训基地和深化勤务模式改革为切入点,倾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县域巡特警“超级战队”。该基地主要承担强化安保、巡逻防控、社会管理等职能,是太仓市治安防控的尖刀力量和强大支撑。

图片

在嘉太公安检查站,黄爱军详细了解了检查站“一地两检”查控勤务模式,查看了安检区、综合指挥室、客货通道等功能区运行情况。嘉太公安检查站,位于太仓市岳鹿公路至上海市嘉定区城北路之间“交通动脉”——白云渡路,是上海、江苏两地警方联手打造的长三角警务一体化公安检查站的样本。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检查站两地执勤警力将接受统一调度指挥,重点检查入沪车辆和人员,充分发挥出“一地两检”勤务模式“1+1>2”的效能优势。随后,黄爱军来到太仓市浏河镇集成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太仓市前期各项进博会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黄爱军强调,进博会召开在即,太仓市要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委、苏州市委部署的重大安保任务,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护航进博会,切实守好环沪“护城河”。同时,要以进博会安保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平安法治建设,提档升级社会治理,为苏州擦亮法治品牌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图片

胡卫江表示,太仓将全面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拿出更实举措,形成更强合力,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

苏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