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调研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12


9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一行调研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许超震对市司法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许超震认为:

太仓市司法局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有力;争先进位氛围浓厚,主动对标找差自加压力,实现了群众法治满意度全省第一等荣誉,展示了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赶超跨越、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品牌特色优势明显,敢试敢闯,“政社互动”和“公共法律服务”两项工作在全国推广;纪律作风持续转变,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服务群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政治生态得到持续优化。


许超震强调:

我市发展正处在全面深度转型、迈向现代化的关键阶段,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创新发展的新任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贴大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真抓实干,走好新时代司法行政赶考之路。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推动法治太仓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要求,系统性谋划、制度性落实、高标准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周密部署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围绕复议职权集中,做好人员机构配置、工作机制完善、经费设施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落实,整合行政复议职责,提高行政复议便民度。

三是加强守正创新,取得社会治理更大成效。继承发展以往先进经验做法,立足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强创新,在“八五”普法宣传上有更大突破,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机制,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是坚持从严治党,锻造司法行政铁军。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统筹发展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队伍。牢牢把握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总要求,大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平。

座谈会上 



太仓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张翼围绕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法治宣传特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域社会治理、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会前,许超震一行实地调研了城厢司法所、娄东街道景瑞社区等场所,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