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治报 | 太仓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6

江苏法治报 2021年9月27日 A08版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太仓市委政法委以“机关大讲堂”为综合载体,“老中青”联动,全员上阵,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立体式”推进,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悟干”同步,知行合一,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组织开展15期“机关大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把“大讲堂”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开展挂钩联系村居“百村千企万户行”基层调研走访活动,深入基层、村居网格和基层群众中志愿服务、掌握情况、听取意见、调查研究。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先后形成涉诉行政行为问题分析、法治化推进全域国土空间整治、政法系统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的调研材料,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决策参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为民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关于建立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纠纷网格化预警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工作落地,截至8月31日,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累计接受欠薪线索434条(移交线索不在统计范围内),办结415条,办结率95.62%。通过资源融合、活动推广、品牌培育和项目订制,让平安志愿活动全时在线,今年以来,全市平安志愿者平台显示活动总时长达20万余小时,参与人数超过3.5万余人次,开展活动近3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