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爱军赴太仓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37



7月15日,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爱军来太调研政法工作。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参加活动。


图片


黄爱军一行先后前往市平安建设成果展示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景瑞社区、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查看相关场所设施,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模式及成效。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爱军对我市政法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太仓政法工作富有开创性,创新亮点多;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部门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自职能优势得到很好发挥,成绩显著。


图片

黄爱军强调:


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严格按照苏州市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来推进,全力把现代化基础夯实;要有攻坚意识,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根据形势变化、实际要求、外部动态来进行;要动用多方面力量,分层次、分群体来开展工作,做出更多探索,积累更多经验。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在新时代下更好地适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注重提升队伍能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 


图片

汪香元表示:


太仓市委对太仓政法工作是非常满意的,太仓政法队伍战斗力强、凝聚力高,为全市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法支撑。在招商引资、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领域,太仓政法系统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有力护航了“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建设。


图片


近年来,我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聚力打造平安太仓“升级版”、提升法治太仓“竞争力”、构建社会治理“善治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