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提升群众政法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29

    

    当前,全市政法各部门正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相关工作。6月25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通报相关工作情况,悉心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据了解,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市政法部门坚持政治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和民意导向,逐级压实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核查线索,严肃组织查处,精准兑现宽严政策,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得到新提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政法队伍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拧紧工作链条,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整改整治,深化整顿成效,加快建立完善一批务实高效、管用实用的制度机制,保障政法工作、队伍建设行稳致远。强化政法惠民,提升履职担当,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可知可感的小案小事抓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好处实惠,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实现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