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18

“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8日,太仓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干部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苏州指导组综合协调组张恩涛组长方超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强,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忠诚的系列重要论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与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政治信念、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意识形态、党员作用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交流,查找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图片

张恩涛对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剖析材料进行了点评,指出,太仓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做到了聚焦忠诚、对标对表,体现了很强的政治领悟力;做到了直击问题、剖析深刻,体现了很强的政治判断力;做到了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执行力,通过“政治忠诚”剖析,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筑牢了忠诚根基、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戚振宇强调,当前查纠整改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整体工作成效。市委政法委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牵头部门和直接参与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压实责任、一体推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图片


机关大讲堂第9期


根据市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的工作部署,5月28日,市委政法委举办机关大讲堂第9期暨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部和市教育整顿专班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

传达学习了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学习研讨,围绕“我学英模勇担当”主题,学习《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干净担当--江苏政法先进典型风采录之公安篇》,围绕“我守党纪强作风”主题,学习《苏州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案例读本》,集中观看了电教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油画《五四运动》”、违规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视频电教片和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代价》,全体机关干部还进行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