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市委政法委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34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5月11日,太仓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永强列席会议。

图片



民主生活会

会上,戚振宇同志代表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认识、表态度,围绕短板弱项找问题、查不足,从问题出现的深层次规律上剖根源、找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联系个人和单位实际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戚振宇指出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扛起直接责任,既当好参加者、又当好协调者,确保教育整顿在末端落地见效。

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按照“责任制+清单制”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要抓实抓细当前工作。要继续突出思想发动针对性,强化从宽从严政策宣传解读,精准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教育整顿与为民办实事、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根据苏州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基层党组织教育整顿组织生活会的统一部署要求,5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教育整顿组织生活会和党小组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委员、机关党支部参加教育整顿的全体在编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围绕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戚振宇同志结合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对机关党支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组织建设、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预期目的,为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