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沈觅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4-02 10:28

图片


今天,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开展,苏州市副市长、太仓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沈觅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号召全市政法干警从严从实完成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破立并举、守正创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太仓政法铁军。



图片



沈觅强调

全市政法干警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准政法工作的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


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铸进灵魂、融入血脉,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树牢法治意识,守牢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


牢记初心使命,遵循“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让群众有更大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安全感。


★抓牢改革创新,激发政法工作的动力源泉。

沈觅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必须抓紧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要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

坚持以学为先,抓牢政治教育、突出党史教育、注重鞭策警醒、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生命线”;

坚持以治为本,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落实查纠整改“硬措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坚持以固为效,突出抓好全面评估、深化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打好总结提升“组合拳”,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沈觅要求

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对标对表“五个过硬”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追求、化为行动。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对党的核心坚决拥护、对党的政策坚定落实,把稳政治方向之“舵”。


★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加强岗位实践锻炼、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练就善作善成之“功”。


★要扛起服务大局之“责”,以过硬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围绕融入一体化发展、实现“率先同城”等重点任务,深化沪太两地在执法司法、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跨区域协同协作;

围绕打响“太舒心”营商环境品牌,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充分保护和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打造一座气质更好、活力更强、特色更优的“善治之城”。


★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注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筑牢安民利民之“基”。


★全市政法干警要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管住小节、严守私德、严防“围猎”、树好家风,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涵养清正廉洁之“风。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戚振宇主持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