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 :2021-01-13 14:22


警旗猎猎,忠诚昭昭。1月10日,太仓市公安局举行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迎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举行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以此来增强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体民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仪式上,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列队整齐、士气高昂。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入场。全体民警面向警旗敬礼,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缓缓升起直至顶端,迎风飘扬,与民警头顶警徽交相辉映、熠熠闪光。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警旗下,全体民警紧握的右拳坚定举起,重温入警誓词。句句入警誓词铿锵有力,彰显出了太仓公安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誓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忠诚担当。

升旗仪式后,市公安局还举行了民警职业荣誉仪式,为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品,为2020年退休民警、辅警代表颁发退休证书和纪念品,并为2019年新警授衔。 

当天,市公安局邀请全市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小编及市民代表共40余人走进警营,开展“110体验日”活动。市民代表们参观了指挥中心大厅,听取了关于“太仓110”的创新变革历程,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及如何正确使用和拨打110的相关介绍。市民代表们还分别来到城中、城西、高新区派出所,参观了派出所各功能分区,听取介绍,并体验了警情现场处置过程。

“平安”二字重若千钧,太仓公安民警以自己的方式守着这座城,护着万家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直面疫情,逆行而上,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了贡献。同时,打防并举、攻坚克难,聚力打造平安太仓“升级版”,从源头上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厚植了平安、文明根基。

据了解,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从此,中国人民警察有了属于自己的旗帜——“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