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全市安全生产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6-28 15:39

619日下午,太仓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和我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立足政法职能,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奋力冲刺“四大两提一进”筑牢坚实的安全根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出席会议。

为不断增强政法系统服务安全生产大局的贡献度影响力,前期,市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全市安全生产提供法治保障的意见》《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文件,细化明确了政法机关保障安全生产职责任务和责任分工。

钱文辉强调,政法系统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到助力安全生产监管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在工作协调联动、矛盾纠纷化解、建立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坚持依法有效治理安全生产的法治方向,深入开展全市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太仓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各层面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上通报了15月全市政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城厢镇、浮桥镇汇报15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