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43

6月2日,全市“七五”普法推进暨评估验收部署会召开,回顾总结“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情况,紧扣全市“四大两提一进”总目标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普法工作,全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领导周鸿斌、周强、吕寅出席会议。

钱文辉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评估验收之年,也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首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应当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求,是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现实需要,努力开创我市普法工作新局面。

钱文辉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新时代赋予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新的任务和使命,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加大普法责任落实力度,扎实开展基层依法治理,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普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高点定位,抓好评估验收促进工作新提升。“七五”普法期末评估验收是今年普法工作的重头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查漏补缺、细化协同配合,抓实抓好评估验收,促进普法工作总体质效提升。

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扣“七五”普法规划总目标,以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为硬核,“政社互动”双轮驱动,有效激活普法责任制和普法社会化双动力,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太仓日报6月3日第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