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成立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39


为实现矛盾多元化解能力再提升,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太仓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成立了市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加大力度培育人民调解员队伍。

该市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兼具人民调解员孵化培育、调解文化和谐发展、孵化基地资源共享等功能。基地成立后,将邀请专业人士为人民调解员提供系统培训,提升人民调解员整体水平。他们以建立入壳孵化模式,提供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推动金牌调解工作室在太仓发展。同时,该市还将以基地为平台和中心,面向群众开展调解制度和文化宣传培育,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矛盾调解,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社会服务之中。

据介绍,2020年,基地将优选孵化镇级人民调解员,以“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努力打造“一镇一品”调解品牌升级版。在镇级调解工作室实体化运作后,各镇逐渐成立镇级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市、镇两级调解员孵化基地将联合培育村级人民调解员,逐级配齐配强村级人民调解员队伍,推进矛盾纠纷真正化解在基层一线。

(江苏法制报2020.5.11第A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