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市联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26

91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联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出席会议并对市委政法委、市联动中心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良讲话。
  
钱文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钱文辉强调,市委政法委是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总体要求,自觉做到五聚焦五自觉,着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维护政治安全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发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发挥政法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

   钱文辉指出,要按照四贯穿四在前要求,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结合起来,同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的每项措施都紧贴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  

李国良指出,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基层支部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典型引路,选树宣传“身边的榜样”,以身边事感化身边人。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着力各项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市委政法委、市联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