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周乃翔一行来太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9 16:43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等组成督导组,来太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太仓工作取得的进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同时也为迎接中央督导组进驻江苏做好准备。市委书记沈觅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
  督导组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听取了太仓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周乃翔表示,前一阶段,太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不少成效,并创新工作方法,值得充分肯定。但对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一些关键环节依旧存在差距。
  周乃翔强调,要深刻认识督导的重要意义。此次督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要以实际行动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此次督导是对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全面检验,要对存在的差距、问题加以整改,做好对迎检工作的充分准备。虽然目前扫黑除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面上来看,少数地方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足,攻坚力度不够大,斗争绩效不够明显;有的深挖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不到位,少数部门职能作用未能很好地发挥出来。此次督导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各地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周乃翔强调,要准确领会督导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项督导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导六方面工作: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情况,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和督导要求的情况;围绕依法依规,重点督导扫黑除恶治乱成效;围绕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整体斗争的情况;围绕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深挖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情况;围绕组织建设,重点督导整顿基层党组织,为铲除黑恶势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情况;围绕组织领导,重点督导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的情况。
  周乃翔指出,要切实发挥督导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太仓市要以此次督导工作为契机,重点紧盯关键环节、薄弱环节,从严从实抓好措施落实。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在实干实效中体现责任担当;要在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分领域分阶段完成工作主攻方向;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要在迎检准备上再下功夫,高标准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希望太仓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以扫黑除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中央督导组对太仓工作的肯定,为苏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太仓贡献。
  沈觅表示,太仓将抓紧落实,对照要求,再下更大力气,切实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成效,在迎接中央督导组来苏州下沉太仓开展工作中,确保不丢分、多争光,为苏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太仓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副市长冯晋陪同督导组检查。(来源于《太仓日报》201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