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觅王建国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 :2019-04-07 10:29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沈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港区、高新区、沙溪镇和璜泾镇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沈觅强调,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沈觅一行首先来到上海烟草集团太仓海烟烟草薄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沈觅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强化“一失万无”理念,继续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做好防火防爆工作,强化仓库值班值守,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烟草薄片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在安全生产、废水废气处理排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争当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的示范标杆。
  苏州东特绝缘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耐高温绝缘材料。沈觅一行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后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地区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视为生命线、高压线,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从仓储、生产以及废料管理等方面抓细抓实安全管理,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守好安全底线和环保红线。
  沈觅一行还来到浮桥兴旺木业园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园区里有木材堆放和加工生产作业。沈觅要求园区方面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保障生产安全。园区要做好各项消防措施,做好木屑粉尘的清理,防止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同时,园区内车辆往来较多,要加强秩序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在苏州宏达制酶有限公司,王建国要求企业负责人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提升管理水平,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不断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在太海汽渡,王建国在了解了汽渡的安全管理工作后指出,要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他要求汽渡管理部门做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组织调度工作,杜绝轮渡“带病”航行,确保轮渡安全靠泊、旅客有序登轮。同时希望汽渡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为过江车辆和乘客出行提供安全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王建国还检查了一木材加工点和璜泾镇新明村“331”挂牌督办“三合一”场所,他要求相关部门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该关闭取缔的一律关闭取缔,确保安全无事故。
 市领导顾晓东、徐志强、冯晋参加检查。(来源于《太仓日报》2019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