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25

    作为领导干部,坚持法治思维,增强依法行政的本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昨天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刘锐教授应邀作“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专题授课。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国岭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刘锐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体会,讲解了领导干部为什么要有法治思维和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法治思维,并提出了六大思维理念,对规则性思维、合法性思维、程序性思维、权义性思维、契约性思维、权责性思维进行了深入介绍。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刘锐的授课视野开阔、逻辑清晰,讲解深度专业、内涵丰富,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理解法治内涵、提升法治思维,对我市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营造有力法治保障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刘锐长期从事政府法治、土地法、保险法、国有资产法的研究,出版有《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十讲》《中国机动车强制保险制度研究》《民法总则八讲》等多部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国务院国资委等委托课题近20项。(来源于《太仓日报》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