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太仓发展新篇章 把“强富美高”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 :2017-11-24 13:39

     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总体部署,昨天上午,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我市市委书记沈觅在首期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作专题宣讲报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太仓发展新篇章,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更多太仓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主持。

  沈觅在宣讲中紧密结合太仓发展实际,从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精辟深入的解读。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院长以及首期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学员等500多人一起聆听了宣讲报告。沈觅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的宣讲,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沈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清醒认识太仓的发展定位。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这是我们党准确把握所处历史方位得出的正确结论,也是理解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的逻辑起点。要从历史长河中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沈觅总结了过去五年太仓发展成就后指出,太仓的发展既是对十九大作出进入新时代重大判断的有力印证,也要求我们接过发展的接力棒,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新时代展现太仓更大的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我们要站在新时代的坐标,以新时代的视野审视过去、总结经验,坚定发展信心;另一方面,要以新时代的视野谋划未来,把握时代性需求变化带来的机遇,确立更高的目标定位,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争先进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焕发蓬勃朝气,勇当时代先锋,以更大努力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沈觅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自觉指导太仓的改革发展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拥护核心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旗帜鲜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上,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压舱石”,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勇敢承担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太仓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多太仓贡献。
  沈觅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进一步明确太仓发展的主攻方向。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沈觅在深入分析太仓产业转型发展、富民增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表现后指出,一方面,我们要牢牢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在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另一方面,要充分看到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蕴含的重大发展机遇,既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又看作是巨大的发展空间,抢占先机,进一步明确今后发展的主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