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三项专题讨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4-09 14:05

   4月8日,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市委政法委召开“三项专题讨论”学习交流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其主持学习交流会并讲话。

  最近一段时间,市委政法委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精神、以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要》等相关文件资料,举办了一次政法讲坛和上了两堂微型专题党课,开展了“走进基层庭所,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学习和祭扫革命先烈等活动,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做好政法综治工作的责任担当。

  学习交流会上,市委政法委领导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中国梦的太仓篇章”,“聚焦四治四兴、打造新时期好干部队伍”等三项主题,结合本职岗位实践和政法综治工作现实需要,从不同的层面和职责的视角,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心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其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跟着群众学,继续在学好上多花力气、做到学有所成学以效优。学习成效要用实际行动来作答,继续在学深上更进一层、做到学有所思学以所用。继续在学透上苦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悟知行合一,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集思广益,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努力为活动的健康开展打好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