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12个重点项目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发布时间 :2014-03-31 09:36

    日前,太仓市综治委确定12个社会治理重点创新项目,联动全市56个综治委成员单位和9个镇区,统筹协调加以落实推进,为打造平安太仓“升级版”、汇聚法治太仓“正能量”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该市综治委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创新实践了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同城待遇”、“政社互动”和“三社联动”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社会治理经验做法。今年以来,该委主要领导直接挂钩“健全信息联合共享、集访联合接待、越访联动化解、矛盾联合调处”的“四联”保稳定机制建设项目,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挂钩起航青少年事务服务、农民集中居住区“3+X”联动共治、闲散未成年人梯度预防等11个社会治理创新项目。通过社会治理目标数量化、工作项目化、职责明晰化推进,加强机关与镇区之间协作衔接互动,充分发挥上下双向联动优势,集中办成一批惠及民生的社会治理实事,不断满足不同阶层群众多样性需求,让群众在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实施过程中感受到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来源于《江苏法制报》2014年3月31日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