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走进基层庭所 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31 17:21

331日下午,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安排和具体部署,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同志走进沙溪,开展“走进基层庭所,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学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其,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夏锦良参加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利兵主持庭所领导座谈会。

市委政法委机关一行参观了沙溪镇综合执法监督指挥中心、沙溪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沙溪法庭矛盾调解工作室等庭所联系服务群众窗口战位平台,听取了沙溪派出所所长何惠忠、法庭庭长杨喜贤、司法所所长费新等三位领导同志,结合自己岗位实践,做群众工作心得体会的情况介绍。

市委政法委机关一行看的仔细、问的清楚、听得入神,通过简朴直观形式,感受联系服务群众真实体会,接受群众路线现场教育,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意识。

主题学习活动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要以基层政法战线做群众工作典型为标杆,强化守土有责的政治自觉、身先士卒的表率意识、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深入一线体验、沉到一线调研、倾听一线声音、结交一线朋友、汲取一线营养、化解一线矛盾、做好一线群众工作,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能力在一线得到提升、形象在一线得到树立、作风在一线得到改进,真正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贯穿在做群众工作的理念里,体现在做群众工作的行动中,以政法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到“真带头”争取群众“真满意”,“真行动”让群众看到“真变化”,在做群众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努力在打造平安太仓“升级版”、汇聚法治太仓“正能量”、提振政法队伍“精气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